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开展家风建设•家庭助廉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16:19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特别是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近日,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及家属发放了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校教职工大力倡导“三个争当”,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全力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家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共享天伦的港湾。把好关、守好门,及时劝阻或制止配偶不廉洁行为发生。 

争当“廉管家”,常弹家庭廉政弦。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引导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培养高尚情趣,营造良好家风,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据悉,本次“家庭助廉”活动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和每个家庭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廉洁勤政的干部,离不开每一位家庭成员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铸就了反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