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8日 10:16  点击:[]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蒋超良主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宣传部长计毅波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毓宁以“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教育宣传,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题,结合学校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制度的重要性、制度要可靠管用、制度的守正创新、增强制度执行力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总结和几十年探索的成果,意义重大,内容全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纪委书记林雪荣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公报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纪委干部要用理论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推动党的制度建设在我校落地落实。    

副校长简炜表示,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体系的历史必然性与优越性,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副校长罗永革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并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作了总结讲话。程红兵表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得深、学地透、精神把握得准。程红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各二级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以及学校实际和工作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红兵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尽快制定学习贯彻的实施方案,组织宣讲团,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两微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