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杨鲜兰教授作宣讲
2019年11月29日 20:18 文、图/广娟 点击:[]

按照湖北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报告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教授莅临学校作宣讲报告。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  

 

 

杨鲜兰以《坚定制度自信 奋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运用大量史料、数据、图片,结合当下时局,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大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现场师生学习态度端正,认真记着笔记,听到精彩处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程红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鲜兰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讲得十分透彻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针对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组织本校专家学者,深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最后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鼓干劲,再鼓励、再加油,全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杨鲜兰的报告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会后他们纷纷谈起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 

理学院周晓红老师:报告会上,杨校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产生过程、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第一次用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并作出重大决定,深入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学以致用上不遗余力,为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做好服务,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科技学院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汽车工程系系办主任常金星:杨校长的报告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十九大四中全会的精神,同时为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科院号召全体师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重大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171韩勇: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学习思想理论,更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坚持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积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应有的历史使命。 

理学院数学161宋磊:我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感触颇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结合中国的国情进行决定的,7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发达国家几百年取得的成绩,充分的说明了我们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维护普通大众的利益,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将党中央的精神深入贯彻到生活当中。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又是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我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到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关心同学,爱护班集体,在同学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理学院材物理172周杭静: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四十年高速增长,在全世界独一无二,这足以证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但随着社会发展进步,还会不断产生新的矛盾与问题,为了解决新问题与新矛盾,就需要在社会制度方面积极做出调整与完善。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坚定不移的信任党,跟着党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科技学院K电气171赵逸凡:听完报告,我身心振奋。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看到了党和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看到了国家越来越强大的希望。环顾当下,我们正面对风云变幻的时代潮流,面对诸多的严峻考验,也面临着不少机遇挑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我们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只要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62何雪琴:这些年我们学校对自身发展的规划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完善,在重大项目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成效。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新的图书馆落成、新的宿舍楼拔地而起、崭新的空调搬进每间宿舍,解决了学生最关心的各类问题。围绕学科建设发展和学科竞赛,东风HUAT车队集全校优秀教师、学子于一团队,在众多国际国内大赛上勇夺冠军,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旗帜在四海飘扬,这是我校“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现,今后应该继续坚持下去,更快更好实现学校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