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以“以案五说”为抓手 深化纪法宣传警示教育
2020年09月15日 09:35 董宇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宣教月活动内涵,校纪委运用“以案五说”有力抓手,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宣布执行,9月14日下午,会同组织部、人事处在建管处召开违纪违法处分决定宣布大会,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宣布前,校纪委办专门与受处分同志进行了谈话,向有关人员送达了处分决定和诫勉决定,随后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宣布处分和处理、通报案情、剖析原因,深入查找在管理、监督、作风以及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薄弱和漏洞,有针对性地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雪荣到会并集体约谈建管处领导班子,严肃指出了该处存在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越位和监督责任缺位问题,对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并对待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及其处分处理结果,深刻反思案件本身及衍生问题的根源,党总支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以此案为教训,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在分管范围落实好“一岗双责”,时刻警醒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林雪荣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三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计划,用好用活本案教材,深化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 

校纪委副书记韩晓主持谈话会,组织部长王镇、人事处长刘红胜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