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手抄党章,心握信仰: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09:54  点击:[]

为扎实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十强化”、全面落实五月份主题党日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中下旬开展了“手抄党章·心握信仰”主题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手抄党章原文、全文,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宗旨信念,共赴理想未来。   

 

此次活动以“手抄党章、心握信仰”为主题,由学院分党委发起、学生党支部筹划和实施。为提高书写和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为每位学生党员提供了统一规范的空白手抄本,并做了相应的抄写要求。活动历时两周,学院全体45名学生党员逐字逐句地抄写下了党章原文。活动中注重思写同步,在抄写过程中全面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认知和理解。在抄写感悟中,支部副书记袁海鹏写到:“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通过对党章党规不放松的学习才能强化我们的理想信念。我即将毕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王贺谈到:“通过对党章原文的抄写和学习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学生党员、湖北省级优秀共青团员吴成龙谈到:“党章里的每一句话都是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而不是谋个人利益,通过手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朱思琪谈到:“一万九千四百多字,手臂的酸痛换来的是我对党的深刻的认识。以往的学习带有零散性,这一次全文的抄写,让我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党章。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责无旁贷”。   

 

手抄党章、心握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这次手抄党章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投身社会、奉献社会进一步打好了理论和思想基础,真正做到了手抄、心化。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雅琨介绍,学院分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已列入学生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进行常态开展,保证每一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都能完成一次“手抄”和“心化”的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