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继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19日 08:34 卢旭 刘思佳 点击:[]

为确保学生中秋节假期之后安全返校,2019年9月15日晚在6111进行了理学院本学期第二次晚点名,本次晚点名的主题是观看学习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省高校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18级全体同学参加晚点名,辅导员卢旭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晚点名伊始,卢旭老师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概述讲解,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即将到来的学校第40届田径运动会、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认真参与青年大学习。然后,全体同学观看《民族复兴》巡讲课程,课程讲述了中国从鸦片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巨大发展与变化,用雷锋、王进喜、四川凉山救火英雄等鲜活的事例讲述民族复兴进程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观看巡讲课程结束,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寄语。学生党员彭马俊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青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