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缕缕入人心
2019年09月23日 17:42 吴文斌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全院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廉政文化宣传,9月19日晚,科技学院在6113报告厅举办了“廉政文化”演讲比赛。科技学院院长李正桥、院长助理兼学工部部长李涛、学工部副部长吴文斌、各系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4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报名、各系初赛等层层筛选,共10名选手挺进决赛。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讴歌勤政廉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剖析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阐述了各自对于“廉”的见解,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团结奋进的主旋律,让全场的观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最终,来自的经济管理系夏雯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系赵琦、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吕康佳获得二等奖,汽车工程系李林、机械与材料工程系马海鹏、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成果分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正桥在讲话中号召大家,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团结向上,凝神聚力,努力学习。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为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科技学院注重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开展“观看廉政电影”、打造廉政和法治文化宣传栏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动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在全校倡导乐观向上,积极有为的良好氛围。今后,科技学院将充分挖掘校园廉政文化资源,切实用好身边的活教材,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让廉洁警钟长鸣,构筑清洁朗透的和谐美丽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