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科院分党委再聚线上,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0年03月13日 10:40 章俊莉 点击:[]

3月10日下午,科院分党委再次召开线上视频工作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防疫工作和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米欣欣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程红兵同志、钟毓宁同志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学校情况通报〔2020〕第1期)》精神,传达了学校2020年纪检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汽院纪办〔2020〕3号),以及关于转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汽院纪检〔2020〕4号)文件精神。 

随后,结合前期学院工作实际,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支部活动、线上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近况。目前,科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较全、防控较严、效果较好,在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的同时,积极开展“读一本好书”、“疫情防控征文”、“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活动,活动既增加了防疫教育的温度,也拉近了居家防护师生间的距离。密切跟踪线上教学情况,收集在线教学典型案例,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反馈的问题,各项教学活动有条不紊。 

此外,各支部积极响应分党委提出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的号召,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或微信群、QQ群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交流或自学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科院分党委还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愿捐款等活动。截至目前,科院约有40名师生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有157名党员共计捐款12921.66元;有103名非党员共计捐款3478.26元;单独向慈善机构等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党员9人,金额共665元;非党员28人,金额共2630.57元。捐献物资的党员有3人;群众1人。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昂扬斗志,落实工作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紧盯目标,协同发力,促进学院2020年工作答卷取的好成绩。 

会议最后,米欣欣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趋向良好态势,但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可侥幸,也不能松懈。我们要继续保持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继续密切关注师生身心动态,完善线上教学,拓展招生就业渠道,积极开展思政教育活动,做好舆论引导,挖掘先进典型,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