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强化党员教育、深化品牌建设: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手抄党章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27日 08:59 罗晨 点击:[]

为切实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十进十建十强化”活动,紧抓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去年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于近期完成了新一批学生党员“手抄党章.心握信仰”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在二月份开始筹划和实施。为保证手抄和学习效果,考虑到学生因为疫情不能复学到校的现实情况,党支部为每位学生邮寄了统一定制的党章空白手抄本,要求2019年下半年发展的每名党员必须认真抄写,做到不漏抄、不错抄,在抄写时认真思考、细心体会,将自身与党章要求相比对,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争做先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通过四月份主题党日谈到了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张超同志表示:抄写党章是一个反思和背诵的过程,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抄写党章一方面让自己对党有了更细致的学习,强化了对党的知识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另一方面,对照党章促使自己反思自身的不足,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严格的规范自己。杨嘉祥同志在感想中提到自己在参与手抄党章活动的这段时间内,尤其是疫情期间自己观察和感受到的党的领导力量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手抄党章.心握信仰”活动作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已列入党支部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保证每一名新发展的党员入党后都能全文抄一遍党章,党支部对手抄本审核后返还给个人留存,作为自己学习党章的一个历程证明,激励党员们在毕业时怀抱信仰走出校门、回报社会。该活动让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精髓,夯实了思想堡垒,在抄写时思考,在行动时感悟,做到知行合一,使党的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体党员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