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晒家风、承家训、传美德”经典诵读比赛
2020年09月01日 18: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及“三风建设”活动,材料学院分党委在8月初就启动了“颂廉洁家风”主题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活动效果,8月29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3425报告厅举办了“晒家风、承家训、传美德”经典诵读活动,一起追随传统,共同探讨家风。 

 

诵读比赛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由13位老师组成的7支代表队参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观摩比赛。活动上,每一位朗诵者声情并茂,将诵读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大家在好家风好家训的诵读会中,品读了关于家风、关于清廉、关于幸福的真谛。张元好院长、杨陵郧书记诵读并诠释了材料学院院训“诚勤博实“内涵,号召全体教工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师者之使命,弘扬“诚、勤、博、实”的材工精神,砥砺前行,为汽车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自身力量。王天国、覃群老师一家人通过情景剧、手语舞、诵读等场景带来的《家风颂》别有一番新意;杨全涛老师和他的女儿诵读的《朱子家训》,意味深长;詹韩琼老师的《战疫家书》声情并茂、感人至深;顿亚鹏老师的《抗疫一线党旗红——抗疫英雄的家书》,让现场顿时渲染着浩然正气。材料成型系党支部李兵、王金凤、李峰光、王敏、陈荣创等老师的集体诵读《廉洁家风》,充分展示了党支部整体精神风貌;李志辉老师的《家风的传承》,用朴实语言分享了自己耳濡目染、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詹韩琼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天国老师家庭和杨全涛老师家庭获得二等奖,张元好院长、杨陵郧书记组合,成型系党支部代表队,顿亚鹏老师和李志辉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开展有效引导了材料学院干部职工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中去,发挥公民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在推动材料学院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助力实现升大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