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宣教月基层风采】体育部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2年09月13日 08:35  点击:[]

9月6日下午,体育部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熊玲主持。

观看警示教育片是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体育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内容,开展的一次教育党员干部、教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的活动。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围猎陷阱》和十堰市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

《围猎陷阱》以真实违纪违法案例讲述了多位前省级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的“围猎”下,党性丧失、底线失守、相互利用、利欲熏心,逐渐掉入陷阱,最终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声名狼藉,接受法律制裁的案例。教育片从“蓄意接近”“利诱套牢”“刀俎鱼肉”“利尽而散”四个章节递进式讲述行贿人处心积虑、寻找弱点、步步为营、拖入陷阱的围猎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失守的代价》以生动的采访和深刻的剖析,深入地展示了多位前市级领导干部违法乱纪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案例当事人从一步一步忘记初心、失守底线,从私欲膨胀到步入犯罪的历程。该警示教育片深度剖析其逐渐失守犯罪的过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警钟常鸣、警惕微小。

最后,党支部书记熊玲对警示教育片案例进行了总结分析,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必须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不断净化生活圈、交往圈,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把握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和言行,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牢记职责使命。(审稿 肖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