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我校迅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培训班精神
2019年11月12日 16:50  点击:[]

面对高校纪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切实克服能力不足与“本领恐慌”,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我校迅速行动,以全员培训为抓手,扎实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精神落实落地。  

先人一步学习好。11月1日全省培训班结束当晚,学校参训的5名干部利用结业后和返校前的间隙,集中碰头研究贯彻落实的责任分工。11月5日,组织纪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培训讲授的业务实务,深刻领会工作要求。  

党委重视贯彻好。11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纪委办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精神及其贯彻意见的专题汇报,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分别强调,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带头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领导分工,督促指导分管范围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向二级单位传达贯彻,扎实高效办好全员培训,不断增强纪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全员培训落实好。11月8日全校纪检干部培训开班,53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雪荣带头,纪委办全体干部一人一个专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湖北高校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两个办法”、“鄂纪励十二条”以及强化身份意识、加强政治和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及线索处置、工作和信息报送、“三重一大”报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按照统一部署、分级组织、整体推进、广泛覆盖、全员培训的工作思路,校纪委还制定出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纪检干部“四提”行动实施方案》,在全校大力实施素质提能、业务提质、工作提效、作风提标“四项”行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6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述代训4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监察法专题讲座4次,纪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11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