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活动 >> 正文
让身边的典型充分发挥警示效应
2019年12月18日 16:24  点击:[]

为切实加大党纪处分执行力度,做实做细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和教职工。12月15日上午,一名饮酒驾车党员职工纪律处分宣布大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这既是一堂特殊的廉政党课,又是一场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更是别开生面的“十进十建”活动。 

按照“宣布处分决定、签收处分文件、案件剖析明纪、被处分人检讨、党组织负责人表态”5个环节,校纪委当众宣布了处分决定,剖析了案情及调查情况,受处分人深刻反思并悔过。宣布大会结束后,学校监察处副处长结合该案特点和学院实际,为全体与会同志讲了题为《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的专题党课。 

该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表态并强调:“连续两年发生同类违纪案件,说明我们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做的还不够,今后要汲取教训、严肃法纪、引以为戒,坚决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警示会议通过仪式感从而产生强烈的震撼力,使处分决定由一张纸上升为一堂课,把一个人一件事转化为一面镜子,警示告诫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法纪意识,收到了“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