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10:39 文/陈建军 图/陈鑫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和尽职尽责能力,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12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赴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在吕家河村“红三军”司令部旧址,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革命旧址和革命先烈老物件,聆听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的艰辛奋斗史,学习了革命烈士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全体党员整齐佩戴党徽,共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理论学习。  

 

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围绕“铭记党史”和“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等主题详细梳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知识。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学党史、知党情,了解党的辉煌历史;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教育主题,把主题教育的意义和指向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当中。  

 

校监察处副处长王关锋宣读了学院相关纪律处分决定并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廉政党课。强调作为党员要明确纪律要求,把握纪律红线,在工作、学习、生活、科研、近亲属等方面的问题和关系处理上,强化身份意识和纪律观念。  

在吕家河民俗文化村,全体党员欣赏了当地民歌,学唱了用当地民歌曲调改编的《入党誓词》,共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具体而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接受了党性的锤炼和教育,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对全体教工党员更好的开展工作起到了鞭策作用,对全体学生党员在做合格大学生的基础上,学好本领、提升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关闭